#雷食物

#中部與北部的差異

最近蒟蒻我因為諸多原因來到了台北

來到北部終於體會到什麼是口味北鹹南甜中部剛剛好

北部的食物真的和中部相比真的鹹上N倍 

還有飲食習慣上其實也是有差別的!!!

比如說北車附近的米粉湯和中部的米粉湯

擷取.JPG

從圖來看這兩種差別度在麵本身就差別很大了,首先北部的米粉湯,

是一條一條很像減肥後蒟蒻條咬下去很滑真的不知道再吃什麼東西(因為這不是米粉ㄚㄚㄚㄚㄚㄚ!!!)

對中部人來說這是新的食物了,蒟蒻我比較常吃的米粉是超市賣的米粉那樣煮出來的感覺,不會有台北那邊所賣的米粉圓圓滑滑的樣子。

 

 

在樂華夜市吃到一間很不可思議的小吃攤,多不可思議呢?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乾麵和蛋花湯油到吃完嘴吧及盤子撈起來的樣子都是油,我真懷疑我是不是在吃肥肉湯?

還有想說的是北部的麵條,目前吃到有四種

正常油麵條、不正常油麵條(吃了29年的麵條了第一次吃到那麼滑的麵條???

正常白麵條、不正常白麵條(吃起來很像麻糬)

中、南、東部上去工作的鄉親啊 辛苦了

難怪大家都會說中南部美食多,以我剛上去台北的角度來做個小小總結

台北不是沒有美食是新台幣要付出的多一點,而中部呢便宜美食很多但昂貴美食目前也是越來越多了,

畢竟房租、人事樣樣都在漲,老闆們阿加油,希望大家都能爭取到理想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店 雷食物
    全站熱搜

    蒟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